Friday, December 11, 2009

Cherry~ 魔咒

很多人说来纽西兰,除了要做Kiwifruitseasonal work ,还一定要做Cherry!不然就算是白来了!


也有人说,做cherry还可以赚很多很多钱, 大富大贵(是我自己夸张了一点。哈!)!


还有人很没志气地说,如果自己手脚慢,不能赚得风生水起,也可以一边做一边吃, 也算是捞了一笔!(据说cherry是水果界里的千金,很贵哦!)


更有人可以为了只有短短一个月的cherry season (这算是相当短暂的seasonal work),宁愿换宿也不找新工,等待cherry仔长大,然后才飚过去赚钱!


明明是12月尾才有cherry工作,91号开放报名,2号就听说很多orchard 名额已满,下次请早!(我个人因为在朋友的唆使和妖言惑众下,在831号晚上就已把resume寄出去给很多orchard报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paisehkiasu到。。。可以考虑搬去新加坡做公民了!)


但我报名,只是要找份工而已,可以赚钱就好!我还是不明白Cherry 仔为何要如此大的魅力,可以把几乎所有的backpackers都引来cromwell一带(这里是最多cherry仔的地方)!就连我也在这里!哈!我只可以说cherry有股魔咒!


我为了cherry,也可以说是一波三折。11月收到cherry公司的email就放弃收入也相当不错的courgette & strawberry仔!大老远从北岛开到南岛,原来是叫我先做不能赚大钱的peach & nectarine thinning。然后,有少少的cherry熟了,才可以偶尔做些packing!现在另一家又叫我去做cherry,但不是做我申请的sorting,而是picking!可能迟些才能做sorting。。。真的是魔咒啊!


总之不管cherry有多好吃或能让我赚多少钱!我只知道这是我在纽西兰的最后一份工了,也就是说我离mamak stallshopping malltraffic jam & Malaysia 越来越近了!YEAH!!!

为了保护cherry 仔的安全,老板还请了很多枪手在orchard射小鸟!




很多时候我们就在枪手附近工作,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赚钱咯!

就是她!让大家强破头的cherry仔!不过,我还算是幸运的啦!那么多人抢而且通常要到ChristmasBoxing day26th Dec)才能做的cherry,我现在就能很它近距离接触,也算不错了啦!

通常我在马来西亚吃到的cherry都有股药水味,但这里的cherry完全不一样!有点像桃子味,还蛮好吃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