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Hooray! Lady boss!

终于,我有了自己的公司。

为了注册公司的名字,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我很喜欢Travel Kaki这个名字,Travel 代表着公司的本质,Kaki代表着一双可以陪旅人游山玩水的脚,帮他们踏上正确的旅途。而且,Kaki还有着Buddy的意思,恰好可以告诉大家,我们是旅游的朋友不是导游!而且还非常有Made in Malaysia的感觉!

但第一次去注册,不pass!kerani A 问我可以把Kaki换成bunga吗?我说不行,他叫我去找kerani B上诉,我们跟B说了老半天kaki的意义多么深远,她只是一边批文件,一边谈谈的说公司名不能同时包含英文和马来文的意思,她叫我用Jalan-jalan,或改成TravelFeet,但这就失去了buddy和本土的意思了。我决定回家好好想过。

过后我仔细翻阅了panduan pendaftaran nama, 但没有明确的条文说不能用双语啊!只不过他们有权力拒绝他们觉得不适合的名字。(可能是我近视太深,看漏了。)所以我决定换另一间公司注册局试试看。但Kerani c也说No, 他叫我们用Kaki services (这也是双语啊!),而且这名也未免太幽默了点吧?那用short form吧!TK services, 她说有人用了。

最终,我们决定用Travkaki services为公司名,然后再自称为Travel Kaki带旅客游山玩水。我也终于正式成为了老板娘!! :)

很多人可能会不了解我读了大学,为何不找分有稳定收入的工作,但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就只是做工赚钱。很多人开公司都是为了钱,当然钱对我也很重要。但我始终抱着不一样的想法在创业,我不希望把钱当成最终目标。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理想,但不是人人都可以用它们来创业。而我爱旅游,看到外国能把旅游业做的那么好,再看看马来西亚。。。的确有它的魅力,但乱七八糟的交通系统,匮乏的旅游资讯,让人民也害怕的治安,再加上多元文化百花齐放,游客该怎么选,怎么玩,怎么去,怎样跟不会英语或华语的小贩点招牌菜等等的问题。。。我在想是不是能帮游客做点什么,让他们知道马来西亚不是只有双峰塔和茨场街呢?

我们不也常常渴望出国时,有个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到处走走吗?跟着当地人玩,才能看到真正的精彩。对!就是这种渴望和想法,就有了Travel Kaki~~!我不知道这个生意到最后会不会赚钱,我只知道我现在可以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当作事业,同时能帮到旅客,又能让更多人了解马来西亚的魅力。我觉得蛮有意义的。

Lovely Gem & Reini

很开心昨天有两位背包客成为我的“白老鼠”,很感谢他们愿意相信我们。说好了现在我们在学习,所以做免费促销,他们只需付车油,toll和吃的费用,不必付我们service fee。但他们硬要把钱塞给我们做tipping,我们不愿意收(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在省吃俭用打算去很多其他国家)。最后他跟我说:”We must give you the money, because we want you to do this business! If not, there is no one else want to do this! We don’t simply spend our money, we spend on what we think is worth it! You all deserved the money!”

听他这样说,我收下钱,差点眼泪都要掉下来! 哈哈!他们还说好下次我到他们的国家时,我们是他的朋友,所以可以跟他一起住,他会一样的照顾我们,带我们游山玩水。
工作可以得到钱,但我想将来我的工作能让我得到的不会是只有钱。

广告时间, 请多多支持:
http://www.travkaki.com/
http://www.facebook.com/Travkaki.my
http://twitter.com/msiatravelkaki
Thank you so much!

11 comments:

  1. 恭喜你 Lady Boss!
    想请问你注册公司的程序会复杂吗?
    费用多少?到哪个部门?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以後要去玩也可以找你們了!加油啊!

    ReplyDelete
  3. hello lau ban niang, u registered on 22/4? i also registered on 22/4 ler....why so gum geh..i m doing transport business...but mine just 1 time go then gao dim d wow... hahahaha.. lets cheers !!!

    ReplyDelete
  4. Thx Orange: 手续并不复杂,填了表格后大概15分钟就申请成功了!
    p/s:我是去kl sentral HQ比较快!不要去shah alam,很多人!所以申请时间也相对比较长!:)

    ReplyDelete
  5. wei, we'll be always welcome you! :)

    ReplyDelete
  6. hei, sanny! u also be lao ban niang liao ah? never tell us about this de? so we can support support ma! we registered on 27 Apr.

    ReplyDelete
  7. 看了你的文章很感动。加油。你们一定行!

    ReplyDelete
  8. Thx to my BEST teamates!!!!!

    ReplyDelete
  9. 有想过的事情却无法面对那金钱的烦恼。。三思都没有就放弃了。
    恭喜你开公司,愿你成功,有什么需要就联络。
    你在香港有的上线吗?多买几本Lonely Planet,那边的版本比大马便宜,尤其是中国版如果以人民币标价,就快买。。一本东南亚才90人民币,这里卖一百以上。

    ReplyDelete
  10. well done!!!非常喜欢你们的想法和创意,加油咯!!!

    ReplyDelete